画手技能一阶
(ノ)´•ω•`(ヾ)

【叶蓝】我让你买蛋糕你就给我买这个?

^q^

Aria:

  先撸叶不修生贺ww其实就是居家日常ww

  我是真不会起名字了sad 其实应该直接写生日快乐得了。

---

  叶修过生日这种事情蓝河自然是会提前想起来然后略作准备的。

  但是毕竟是两个大男人,不会像小女生那样搞小浪漫,曾经大学的时候有人加他QQ,是他高中一个兄弟的女朋友,让蓝河帮忙在纸上写XXX生日快乐然后拍张照片给她,女生就会把到处搜集的照片做成视频,在男朋友生日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

  蓝河调侃着说那哥们真是有福气啊,那时候的他其实也暗暗羡慕过。

  但是放到现在,他实在是没法把这种事情摆在叶修身上的,这么说吧,他觉得没必要了。

  一切都已经很好了,他搬来上林苑和叶修一起生活,依然在蓝溪阁任劳任怨乐此不疲,不同的是和他抢boss的大魔王却是在同一屋檐下了,偶尔带副本累了,叶修在近旁,他就把身子整个靠在叶修身上再继续指挥,到现在,团里的人都已经不意外打着打着换指挥这种事情了。偶尔跳脚拌嘴,叶修都能笑着几句给哄回来。

  所以啊,他想不出更好的东西了,多准备点菜,一个蛋糕,一个小礼物,一句祝福就行了,他们并不需要什么甜言蜜语,因为他们对对方说的任何一句话都是彼此这一辈子珍贵的宝物。

  29号叶修从战队指导工作回来,嘴里的烟还没来得及掐,开门就闻到了一阵香味。

“哎哟糖醋排骨,还有鸡汤的味道,今儿心情好加餐啊?”叶修蹭到厨房,把脑袋搭在蓝河的肩上,伸手准备去捞锅里的肉,被蓝河一筷子敲下来了。“做了不就是给人吃的吗在乎什么早晚啊。”

  你看,这个人就这么义正言辞。

“你洗手了吗?”蓝河头也没回。

“你不拿着筷子呢嘛,啊——”叶修张开了嘴等投喂。

  你看,这个人就这么不要脸。

“我煮来喂狗的。”在蓝河把一块排骨送到叶修嘴里之后,他这么说。“你出去跑一趟。”

“什么吩咐?酱油不是上个星期才买的吗?”叶修把烫嘴的排骨在嘴里翻滚了好一阵才嚼干净吐了骨头。

“出门一定是为了打酱油吗?谁教你的?”蓝河笑着反问。“自己看着买块蛋糕去,今天不是你生日吗?”

“我以为你都买好了,居然要我自己给自己买蛋糕去吗!小蓝你不像话啊。”

“那我买?你来烧饭?”蓝河朝他挑眉。

“……那我去随便看看好了。”叶修心说早知道把老板娘今早买的蛋糕提回来的,现在估计早被那群狼崽子抢光了,晃倒门口想起了什么又折回厨房,在蓝河脸上吧唧了一口心满意足的穿鞋子出门了。

  你看!这人还是这么……这么……不要脸!

  蓝河算了算时间,附近最近的蛋糕店也是要十几分钟才能到的,来回半个多小时刚好电饭煲能跳档,汤再煨15分钟也能盛起来了,嗯,叶修回来刚好能开饭。

  不要把正常人的行动套在叶修身上用,这是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十分钟过后大门被打开了,叶修提着一个小塑料袋叼着根烟进了家门。

“这么快?蛋糕呢?”

“喏,这不是?”叶修举起手里的塑料袋,几块虎皮蛋糕静悄悄的躺在透明的袋子里。

“真是……够随便……”蓝河咬牙,“行了行了你自己不介意这几块蛋糕凑合吧。”

  于是两个人一起收拾了桌子,叶修帮蓝河把碗筷用开水烫了一遍摆好,把一些已经出锅的菜在蓝河盛盘之后接过来往桌上端。

  闲聊了一会儿,电饭煲也跳档了。

  三四道菜,两碗饭,两副碗筷,一锅热腾腾的汤。

  一个小小的家。

  谁说吃饭的时候不准说话的?

  哦,张新杰。

  叶修和蓝河都不是那么规矩的人,食不言对他们来说没有意义。

  叶修说早上他刚进战队门就被包子糊了一脸的奶油,蓝河笑完赶紧问有没有人照下来我特别想瞻仰一下,就看见叶修眯着眼朝他笑,笑的蓝河发毛,然后叶修不咸不淡的说,小蓝,今早我发现其实奶油也挺滑啊,是不是比润滑剂便宜?

  蓝河恨不得把脸埋在碗里。

“我说真的啊,下次试试?”

“试你妹!好好吃饭!”

“那我礼物呢,我能要奶油PLAY的小蓝吗?”

“滚滚滚,我给你买好东西了别想了。”

“没关系,礼物不嫌多。”

“叶不修!”

“哎!”叶修回应的欢快。

  小时候在家过生日,父母都是公式化的祝福,礼物其实再高档叶修也并不喜欢,偶尔叶秋从外边抱回来的小猫小狗小玩具,他倒是能愉悦的欺负几下,有时候和弟弟把蛋糕糊的满墙都是,两个人都是一身的奶油,管家无可奈何的收拾残局,还被两个小少爷叮嘱千万别告诉老爷和太太。有一次叶修生日的时候自己抱回了一只小杂狗,百般恳求下终于以钢琴课不翘课为条件养了下来,这只狗被兄弟俩起名叫小点。

  再大一点,离家出走的时候没有家里那么好的条件,想起来的时候苏家兄妹会给自己买个小小的蛋糕,然后叶修一口没吃全被苏沐秋抢了给妹妹。隔壁小饭馆的老板乐呵呵的说今天给你加个鸡腿啊,日子也就这么过,叶修有时候自己都想不起来还要过生日这么回事。

  再往后,建了战队,其实心态上并没有什么变化,生日不就是三百六十五天中的一天吗,他这么想,不一样的是,记住他生日的人变多了,苏沐橙,陈果……就连爱八卦的诸如李迅也是记得清清楚楚,当然,还有蓝河。

  但是即便如此也是最平常不过的生日,轰轰烈烈这个词儿压根不适合他,按叶修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死的时候你们还记得有我这个人我就谢谢你们了,别在我墓碑上刻什么世界第一心脏啊小心我变成鬼以后心脏到底。

  开玩笑归开玩笑,在生日的时候收到祝福还是让他格外心暖的,战队里的嬉闹,职业群里的调侃,论坛的生贺活动,微博上的插科打诨,在叶修和蓝河还不是恋人的时候,蓝河在游戏里祝他生日快乐,他直接甩给对方谢谢谢谢材料呢,蓝河疑惑什么材料,叶修说生日礼物啊!

  现在,他能在上林苑这个不大不小的屋子里,和恋人一起,吃一顿稍微丰盛一点的晚餐,然后这种日子还会有很久很久。

  吃完饭,叶修会撑着脑袋,眨眨眼,笑着调戏他的恋人。

  然后啊,蓝河会绕着桌子追着他打,跑到最后两个人气喘吁吁的躺倒在床上,叶修就伸手搂住他,甚至就这么睡到半夜,蓝河醒了,给叶修盖上被子,去收拾饭桌,洗个澡,再回到床上,钻进叶修怀里接着睡,叶修可能醒了,等蓝河钻进来再慢慢睁开眼睛看他,亲亲他的额头,收了臂膀,安稳的继续睡觉。

  第二天叶修会捏着怀里睡醒的人儿,在耳边暧昧的说,

  诶小蓝,真的不考虑玩奶油PLAY吗,让我圆满一次啊?

  一切都已经很好了。

--END---

明天回去撸小蓝的生贺!我没炖过肉啊但是我还是很想炖一炖奶油肉啊!

评论
热度 ( 1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死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