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手技能一阶
(ノ)´•ω•`(ヾ)

叶蓝拟物paro

QuQ

vicky:

*群里面的惩罚,直接拿惩罚来作题目的我是有多蠢QAQ

*混更,我坚持这是7.1的更新!

*叶修拟物是叶子,蓝河拟物是河。

*设定和文笔都蛮烂的而且不知道你们看不看得懂我在写什么QAQ


蓝河是一条小溪。

他不像对面的黄少天那样波澜起伏,没有停歇的时候;也没有像隔壁的张佳乐一样,击打岩石溅得水花飞舞,引人注目;更没有像那条几经转折还格外闪亮的方锐,号称“最真诚【闪瞎眼】的河流”。他不过是一条普普通通,按部就班的小河流,即没有波澜壮阔的河道,也没有怪石嶙峋的河道,更没有崎岖逶迤的河道。就连他的最终目的地,也不过是一个小湖,而非大海。

 

有一天,河流上飘来一片叶子。叶子很轻,很容易就吸附在蓝河身上了。

“你好,叶子,你一定是经历了很多次旅行吧?我看你身上满是伤痕。”

“是啊,哥经历的可比你这条小河多了不知道多少呢。对了,我叫叶修,你呢?”

“我叫蓝河。”

“小蓝啊,你这里还不错呢。”叶修夸奖完蓝河之后就没了声音。蓝河静静地游了一段,才听到身上传来沉稳的呼吸声。也许是他太累了吧。蓝河将叶修移到河道中间,让他更好的去休息。

 

一个白天和黑夜很快就交替过去了,对普通的叶子来说,这样的休息时间似乎有点久了。不过好在叶修醒后状态还是很好,絮絮叨叨的和蓝河开始谈起天来。

“小蓝,你这河吧,虽小,倒是挺稳的啊。比对面的黄少天好多了。”

“什么?你搭乘过黄少天?!”蓝河忍不住翻起了一个小水花。要知道,黄少天可是他的偶像啊,不过他们能面对面一起流的地方,也仅仅是那么一小段。

“怎么,你崇拜他?没必要,就他那波浪抖的……你崇拜他还不如来崇拜哥比较实际点。”

“你?你不就是一片破叶子么?最多就多去过几个地方吧,怎么能和黄少天这种最终入海的河流相比?”

“哥别的经验不说,光是在海里已经来回过3遍了。”

“……不是吧?你居然去过荣耀之海?三遍?!”蓝河顿时觉得他身上的叶修高大了起来,那可是大多数河流都想去的荣耀之海啊,只不过大多数河流都和蓝河差不多,最终的结果都是流向一个不知名的小湖泊,只有少数像黄少天、张佳乐那样的河流,最终才能入海。

“不对啊,就你这么一片小叶子,怎么可能三进三出还不少掉一块?你身上最多也就有几条伤痕吧?”

“哦,我以前用的名字,是叶秋。”

“叶秋大神?!就是那个三进荣誉之海,还秒杀过黄少天等著名河流的号称一叶之秋的叶秋?!!”

“嗯,就是我。”

“大神你怎么到我这条不知名的河来了?”按理说大神的去处很多啊,怎么也轮不到自己这条不知名的小河流吧?

“有点累了,就随便找了个地方歇歇。”叶修的语气其实和平常差不多,不知怎的,蓝河硬是听出了一种疲惫又带了些忧郁的情绪在里面。大神的世界也不好过啊,蓝河暗自感叹了一句,只是将载有叶修的那一段水流努力变得更平缓一些。

 

日子就这么像蓝河的流速一样,不急不缓的过着,叶修也就在蓝河的身上一天天舒舒服服的躺着。偶尔一叶一河讲讲话,也算得上是融洽……好吧,其实有好多次蓝河都被叶修气得够呛,但是蓝河的脾气就像他的河道——小啊,一眨眼有变成了温温顺顺的那条河,叶修和他相处的也算是舒心。

废话,给你一个舒服的地方躺着,还可以让你顺便调戏,呛声又呛不过你的,要是这还不喜欢的话,只能说你是M了╮(╯▽╰)╭

“小蓝啊,虽然你不是条大河,虽然你没有宽阔的河道和崎岖的岩石……”

“叶神你能不吐槽我吗?”蓝河也自知自己没啥特色,但是被叶修那种欠扁的语调说出来就是很不爽啊。

“小蓝你能不打断我吗?你怎么知道我下面不是要夸你呢?”

“……叶神你哪次夸过我?”

“我下面马上就要夸你啦。小蓝啊,你也不算特别年轻了,总要学着稳重一点吧?”叶修语重心长的教导着蓝河。

等等,之前哪片叶子在风稍微变大点的时候就激动地上蹿下跳的?

“小蓝啊,虽然你……”“说重点!”蓝河略强势的抖动了水流,打断了叶修之前他不想听的废话。

“好吧,虽然你有很多不足,但是哥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下,觉得有点喜欢你了。”

“哦……哈?叶修你说什么?!”本来没啥反应的蓝河在思考了叶修的话语之后,惊讶的连平时用的敬称都忘了。

“小蓝,我是说真的。虽然你不大,很平凡,目的地也不过是蓝雨的一个小湖泊,但是我就是莫名的喜欢上了你。可能是漂泊太久了,你身上的安稳气息很吸引我吧。反正不管你怎么样,哥以后就赖在你身上不走了。”

“叶叶叶叶叶……叶修!”叶修从身下到现在还没有稳定下来的水流和蓝河急切的语气感觉到了蓝河的害羞和不知所措。

“小蓝,虽然我觉得你偶尔害羞的样子也很可爱,但是我现在还是要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你好像走错河道了。”

“什么?!”蓝河这才细细的开始看路,发现他刚刚一激动,在岔路一不小心就进了隔壁那条才出现的小道。

“怎么办,我都不知道这条道通向哪里。叶修,我会不会,就这么消失掉?”蓝河虽然想怪叶修,却又不忍心,主要责任还是在自己身上吧,谁让自己听到叶修的……咳,表白就整条河都不好了。毕竟是高高在上的大神啊,现在不但在自己身上呆了那么久,照他的话来看,他是还打算待下去喽?明明放在平时大概是能让自己河流加速三天三夜也不觉得疲惫的事情,现在却只是徒增了蓝河的悲凉之情。

“没事,蓝河,就算你真的走到了尽头,无路可走,我也会陪在你身边。”难得画风正经的叶修说出来的情话更是让蓝河感动,不过……

“哎呀老叶好久不见你怎么在这条河上啊?怎么最近都没来找我玩啦是不是觉得自己老了对我来说完全没有竞争力了所以害怕得找了条小河躲起来准备安享晚年啊?对了这条河怎么没见过啊这是不是你第一次流到这边啊……”

“呵。”叶修不过是一个字就成功阻止了黄少天热情澎湃的浪花和起伏,蓝河才有机会说上两句:“黄少天前辈你好,我是在之前的河域中在你对面流过的蓝河。今天是我不小心走错了路线才与你相汇的。黄少天前辈,我,我仰慕你很久了!”

“啊原来你就是蓝河啊我知道,虽然你比较小但是能力还是不错的。哎呀老叶没想到你所在的河流居然是我的崇拜者啊说实话吧你是不是也偷偷崇拜着我啊?说出来吧我不会瞧不起你的……”

这次叶修索性没有去搭理黄少天,和蓝河分析起现状来:“既然碰到了这家伙,我估计现在你的目的地就是荣耀之海了。你还没去过吧?哥带你开开眼界去。”

“荣耀之海?”蓝海突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自从认识了叶修以来,他安定平静的生活好像就被打乱了。

“是啊,怎么,是不是一下子不习惯?没事,有哥罩你呢。”蓝河偷偷的看着身上的叶修,明明不过是一片小叶子,却还是那么有底气的神情。突然蓝河觉得,即使黄少天就在他身边,即使荣耀之海就在他前方,好像也无所畏惧了。

“叶修,谢谢遇见你。”

“蓝河,我也是。”在我最好的年华的尾端,遇见了你,这样才能让我剩下的岁月,都和你一起漂过。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
热度 ( 8 )

© 肥死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