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手技能一阶
(ノ)´•ω•`(ヾ)

关于张佳乐

QAQ

霜月花明:

半夜开脑洞过于亢奋,不禁乘兴大爆手速,来谈一谈原作里的张佳乐。


这是原作里除叶修外我最喜爱的人物——大概需要考虑到我坚定的主角控属性,恩。

不过,虽然大家提到张佳乐时总会拿他的四亚来说事,可是我对他的喜爱却从未建立在这个四亚上。没有一丁点的同情加分,更不是因为同人圈中双花那闪瞎人眼的火锅底。

甚至被戏里戏外大多数人念念不忘的繁花血景,在我眼里也只是和见到双鬼拍阵犯罪组合剑与诅咒一样,感慨于那搭档们举手投足中最无间的默契。

百花时代中我最喜爱的那个张佳乐,不是第三赛季繁花血景意气风发的张佳乐,也不是第五赛季毅然接过队长袖标痛失冠军却拿下MVP的张佳乐,而是第七赛季,那个一人之力撑起百花,同时扛上正面攻击和辅助策应的重担,疯狂了一整个赛季的张佳乐。

那个赛季,王杰希身后有方士谦,韩文清背后有张新杰,周泽楷有了江波涛的支持,喻文州和黄少天互相为对方创造机会,林敬言和方锐一直并肩作战,李轩吴羽策双鬼拍阵十分强势,楚云秀身边也出现了李华,就连差不多被嘉世架空的叶修都始终有苏沐橙不离不弃。(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带小事情还有洋葱大大玩_(:з」∠)_)可是只有百花,只有张佳乐,一人扮演了两人的角色,带着那支百花,带着对冠军异常执着的信念,冲进了总决赛。

原作里对第七赛季的着墨相当少,具体形势大多只能靠脑补。不过我总会觉得,那个赛季张佳乐在夺冠路上的付出之多,我大概只能脑补出十分之一。

所以第三次屈居亚军后张佳乐会心灰意冷,会认为自己已经无法做到更好,我觉得完全可以理解。

谁说尽力了,就一定不会留下遗憾呢。


所幸一年后他还是振作起来了,他已有勇气去面对一切、背负一切,还遇上了一群极度可靠的队友们,让他可以安心卸下身上的负担,释放最本真的自我。深深感动于这一如既往的过程,两年后,他这最本真的操作,已经毫无破绽。

繁花血景时期的张佳乐,后百花时代的张佳乐,霸图的张佳乐。

一个意气风发,一个拼命疯狂,一个无懈可击。

不必说什么荣耀欠他一个冠军,这是对冠军的不尊重,更是对他本人的不尊重。也不必说他是我们心中的无冕之王,他需要的并不是粉丝的安慰,他只追求着那至高无上的梦想。

为了这一冠,张佳乐还决定继续走下去。那么除了默默祝福,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写到最后似乎觉得自己有些矫情了起来……嘛,算了。)

评论
热度 ( 105 )

© 肥死你 | Powered by LOFTER